内江弘扬装饰

已有 871 人咨询

85㎡奶油简约风,温馨小家

李丽
李丽
李丽 设计师
从业10年 2套案例
去TA主页
李丽 设计师
房屋信息
户型:二居 风格:其他 面积:85㎡ 装修方式:全包 装修工期:90天 位置:报社路 造价:10万元
方案说明

这套建筑面积85㎡(套内64㎡)的两居室,业主是一对母子。 业主提出了条理清晰的房屋需求: 1、有足够的储物空间,生活物品有专属的收纳空间。 2、人在房子里生活的动线合理、安全。 3、不要有卫生死角,减少母亲的家务量。 4、独立就餐区。 5、色调明亮温馨,干爽整洁。

户型图

改造前: <1> 入户空间无收纳空间,餐厅空间动线与主动线重合,就餐空间局促。 <2> 套内面积65㎡的小三居格局,空间分散,狭小零落,走廊的空间存在浪费,中心位置还有阴暗问题。 <3>厨房狭小,收纳量严重不足,冰箱无处安放,被迫放于客厅,使用不便。 <4>卫生间干湿分离布局不合理,造成干区过道浪费,湿区空间狭小且洁具位置不合理。 <5>主卧门厅空间浪费,开门位置不合理,使得电视墙短小且立面比例不对称。 <6>阳台面积小,且未预留上下水口,作为休闲阳台利用率不高,且占用客厅面积。

改造后(破解): <1> 入户后沿左侧墙体走线,设计多功能“L”储物柜,集鞋帽衣包、药品、布草柜、零食柜及水吧台等功能于一体的宝藏收纳柜。 <2> 拆掉两个不满7㎡小房间之间的隔墙,打造成一间大卧室,优点是能容纳一张1.8m的大床+办公区+一整排的大衣柜,增加采光,提升空间的通透感。 <3> 把卫生间干区移位至主卧门厅处,扩大厨房使用面积,增加布草柜,弥补了主卧门厅的缺陷,还能拥有独立的餐厅区域,一举多得。 <4>在客厅电视墙两边各开一扇门,在视觉上营造对称美感。 <5>拆掉客厅和阳台之间的轻体墙,客厅、阳台一体化。

客厅

采用现下流行实用的客厅阳台一体化设计,化零为整,增加单个空间的面积,实现多种功能重叠。 拆掉客厅和阳台之间的轻体墙,拉伸空间视觉感,让原本沉闷狭小的客厅,瞬间通透明亮起来。

效果图是这样的

餐厅

北欧表情的赭(zhě)岩色餐桌,与奶油色墙漆(色号:都芳1-0101P)搭配完美,哑光材质,营造淡雅的就餐氛围。 放置1400mm长的餐桌,与鞋柜之间的过道保留将近1米宽的空间,宽敞又舒适。

厨房

L型极简厨房,台面干净整洁,收纳和遮丑巧思随处可见,妈妈十分满意。 厨房整体色调与全屋保持一致,墨绿色地柜+奶白色吊柜+立体小白砖,简约时尚。

卧室

阳光满屋的主卧,是母亲的居所,衣柜+床头柜+五斗柜的多功能柜体,满足了母亲的日常生活的使用。

次卧的衣柜做了嵌入式设计,一门到顶更加有整体感。 抽屉外置可以放一些小物品(比如内衣、袜子等),目的是方便业主不用翻箱倒柜,只需抽屉外置,就能找到日用小物品,外置抽屉避免了空间不必要的浪费,还增加了抽屉的储物空间和实用性。 衣柜尺寸:长2000mm*宽600mm*高2400mm 抽屉尺寸:长400mm*深500mm*高200mm

卫生间

原卫生间空间浪费严重,局促狭小,经过全新的空间布局规划,卫生间使用面积扩大,实现三分离。

发布于2022年11月18日

@声明:上述内容由装企自行上传

你还可以看这些案例

120m² 三居室,现代风,简洁实用。

三居 12万 现代简约

紫金学府现代轻奢77平装修风格

二居 10万 其他

115m² 日式原木风,简洁典雅!

二居 12万 其他

蓝光COCO蜜城李姐新家

二居 4万 其他

兆信中心70平现代小清新风格

二居 10万 其他

紫金学府77平现代小清新风格

二居 9万 其他

86平方2房——法式

二居 9万 其他

小户型东南亚风格设计

二居 7万 其他

89平套二色彩注入空间——流淳

二居 11万 其他